茶会时间

✝️芙门✝️

【秋色】华白/PARO向

在这一天前,白面鸮的秋天是金色的。


街道旁的梧桐树在季节的更迭中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另一个颜色,代表着枯萎的颜色。可这色彩在秋日中实在无法令人联想到事物的凋零,更像是蓬勃的生命力在这个时刻焕发出了新的活力。金黄的树叶缓缓落下,偶尔也会掉在自己的身上。


白面鸮下班时总能正巧赶上黄昏,云被夕阳染上和梧桐树叶一样的颜色,随后和那一地的落叶连成一体。


华法琳也喜欢这样的金色,那是和自己眼前的黎博利的眼睛一样的颜色。


长生不老的血魔是很难在漫长的生命中得到什么乐趣的——当你所了解的一切都被一一尝试后,也就不剩下什么新鲜感了。


可在那个令人昏昏欲睡的黄昏中,神情专注的少女让华法琳看到了一些全新的、从未见到过的、随后让自己入迷的,事物。


白面鸮发觉不远处的梧桐树下,一位身着黑色风衣的白发女人已经盯着自己看了十分钟了,红色的双眼说明了其血魔族的身份。鬼使神差的,那双腥红色的眼睛没有以为会出现的残酷和冷意,却有着一丝古怪的情绪。


她是把自己当成……小孩子的玩具了吗?


怀着求知的精神,白面鸮鼓起勇气走到了血魔族的身前。


“请问,您今年几岁了?”


华法琳的思绪随着这突兀的问题,产生了一瞬间的停滞,随即爆发出止不住的笑声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还真是和我料想的一样有趣!”


“抱歉,我不明白您的意思。您认为我是一件物品吗?”白面鸮金色的瞳孔中充满了疑惑,这让华法琳再一次笑出了声。


“不不不,”白发的血魔没摆出什么架子,过往的岁月并没有让她成为一个老古板,“我只是觉得我非常幸运。”


非常幸运能遇到有趣的你。


“您的话让白面鸮不解。正在搜寻‘白面鸮’与‘幸运’的相关释义……”


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搭上黎博利小巧的肩膀,华法琳问道:“你这是在讲冷笑话吗?”


“如果您要听的话,我现在会去搜寻的。”非常奇怪的,白面鸮觉得自己对面前的血魔族不禁没有心生畏惧,反而觉得颇为亲近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华法琳越发感觉这位初次相见的小姐是个有趣的人。


不知道是不是那位能让自己陪她到老的人呢?


看到笑意和温柔填满了血色的双眸,白面鸮不自觉地感到放松。微不可察地,心中隐隐生出一丝期待。


也许以后的秋天里,多出一抹鲜艳的红色也会不错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